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汨罗法院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易梦  发布时间:2023-03-23 17:06:56 打印 字号: | |

3月22日,汨罗市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李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等内容。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亿万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集中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找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任务的分析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要求和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着力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发展的前进动力。三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从严管党治警不放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不动摇,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全面锻造一支纯洁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王振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0—5259655

执行接待电话:0730-5259016

监督电话:0730—5259268

联系地址: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

邮编:414400

邮箱:mlfyyjs2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