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守护“夕阳红”!汨罗法院原创微动漫《奶奶的烦恼》来啦
作者:胥扬  发布时间:2022-11-16 15:39:52 打印 字号: | |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何守护“夕阳红”?11月15日,汨罗法院原创微动漫《奶奶的烦恼》亮出养老诈骗常见套路,为儿女们给出答案!这也是该院继2018年自创微动漫《当孙悟空遇上执行局》后,第二部自制微动漫。

“从今年4月份,由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牵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后,我们就已经开始策划如何用接地气的方式对防养老诈骗进行普法宣传。”微动漫主创人员王振宇告诉记者,故事背景以一起养老诈骗案件为蓝本改编,将养老诈骗中“免费领鸡蛋””免费体检”“亲近空巢老人”等方式骗取老人钱财的实例予以呈现,该院干警在配音时还特意带点方言口音。“在制作中,中国法院网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本来需要三个月的制作周期被压缩到一个半月,十分顺利完成了动画制作。”

“预防养老诈骗,儿女的陪伴是一剂不可或缺的良药!”汨罗法院办公室主任巢烨介绍,在养老诈骗中,不少老人因为亲情缺位落入诈骗陷阱。“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全社会的共同目标。关爱父母,就要多陪伴关心父母,多回家看望父母,不要让亲情的缺位成为骗子的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王振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0—5259655

执行接待电话:0730-5259016

监督电话:0730—5259268

联系地址: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

邮编:414400

邮箱:mlfyyjs2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