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摄影书画
陪审心得
作者:胥扬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1:42 打印 字号: | |

我叫胥扬,是汨罗市融媒体中心一名记者,2016年3月经汨罗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陪审员。

 

人民陪审员是不穿法袍的“法官”,职责神圣,责任重大。在过往4年的陪审工作中,肩负“记者”“人民陪审员”双重身份,我越来越感受到不断提升自身法律素养的重要性。庭审现场,要认真听取原告、被告方的陈述和答辩,掌握案件中的矛盾焦点;庭审台下,做好各类法律知识的宣传员,让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今年疫情期间,法院开启“云庭审”模式,实现了案件审理零接触。同时,还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为“云庭审”“云调解”搭建更好的平台,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法院智慧平台的应用,也激励人民陪审员努力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熟记法律用语,提高自身的审判业务素质能力。

 

8月10日起,全省将进行为期三天的2020年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我们将努力学习,期待通过多学、多问、多听、多看、多思考,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王振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0—5259655

监督电话:0730—5259268

联系地址: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

邮编:414400

邮箱:mlfyyjs2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