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摄影书画
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伏米娜  发布时间:2019-10-31 08:37:47 打印 字号: | |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一个刚参加工作不久的职场小萌新,我对国家的认识是从我的家开始的。


家风伴我行,良好的家风就像春雨,灌溉我们成长。在我家,我的父亲就是现在我们家的家风传承者,也是我从小到大的榜样。父亲是一名商人,也是一名人民陪审员。父亲的学历虽不高,但是父亲待人诚实、诚恳,经商有道,并且对家庭特别负责。父亲也是我的指路明灯,父亲教会了我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他教会了我责任与担当。而我的父亲也有一个榜样,那就是我的爷爷,他是一名十分优秀的共产党员、退休干部,他一生为国、为民、为家。爷爷很注重对我们家风的培育,从小就教导我们,一家人就要团结、和睦,晚辈要孝顺长辈;爷爷也很注重对我们个人能力的培训,他总是教育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要报效自己的国家,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爷爷一生做事勤勤恳恳、对工作认真负责。爷爷用他的方式,教会了父亲忠诚与奉献。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也就成为了我从小到大的目标。


如今的我,成为了一名书记员,我有更多的感悟,在我的日常工作中,我对国家的概念有了更深的认识。我尚不是一名法官,但作为一名司法辅助人员的我,见证了许多法官的辛苦和努力,也目睹过许多法官的辛酸和委屈。在生活中,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是温柔的妻子、是忙碌的丈夫、是贴心的儿女,但在工作中,永远只有一个称呼,那就是人民法官。无坚不摧或默默坚守,都源于这个称呼所赋予法官的神圣使命,源于内心对梦想的追寻和捍卫,更源于对人民的身后情怀以及对国家的赤子忠诚。


崔卫平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二十一岁的我,在正青春的年纪,我想我更应该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传递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因为生活的匆忙和信息的爆炸,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已经慢慢随波逐流,跟着舆论越滚越乱,迷失了自我。而我们呢,现在最应做的是成为自己生活中最美好的自己。做好自己,奋力奔跑,勇于追梦!


我们会用自己的智慧与才华,装饰您这重新崛起的东方巨人,我热爱您,且赞美您,在我心中,那激情不息的波浪早已变成千千阙歌,抒发着我内心深情的独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这熟悉的旋律响起,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会产生共鸣。我和祖国的故事虽然平淡,但是祖国的未来一定不平凡。相信我,我也会是未来中国建设者中的一员。


 
责任编辑:王振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0—5259655

执行接待电话:0730-5259016

监督电话:0730—5259268

联系地址: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

邮编:414400

邮箱:mlfyyjs200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