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摄影书画
中国,我的祖国
作者:陈佳馨  发布时间:2019-10-24 08:40:41 打印 字号: | |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建国七十年,我们见证了祖国七十年来的沧海巨变,迎来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前辈烈士们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开创出这辉煌的华夏;是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的完美杰作,是卓越远见的计划。我们敞开国门、拥抱世界、引进技术、吸引外资、发展国内经济。我们推陈出新,革故鼎新,在新时代的潮流中屹立不倒,将我国的文化精神弘扬在世界的各个角落。

1842年清朝签订了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被迫打开了中国的大门,破坏了中国的领土完整,中国开始丧失了独立自主的地位,那时的中国就像是一条在砧板上任人宰割的肉,被其他侵略者瓜分,一个国家、民族的尊严一点点在丧失。第一次鸦片战争的爆发标志着我国前辈们不愿自己的国家、人民被各国列强欺辱,用自己的鲜血来找回国家民族的尊严,实属不易。第一次鸦片战争爆发随后的一百年间,前辈烈士为了国家的崛起,无怨无悔的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如果有一天我们能相遇,我一定会告诉你们,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体会不到当年战争时的残酷与痛苦,也没有上一辈那么强烈的爱国情怀。但我清楚,我的祖国,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是我这一生最伟大的依靠。今天的中国不是从前的那个任人欺辱的“弱国”,也不再是头“睡着了的狮子”,它已经觉醒!若在那一百多年的时间里,无人愿为国家奉献,那我现在可能,不!是绝对没有这样的幸福美满。看着叙利亚的战争,那些人民的尸体、残破的建筑物,一个美丽的国家就在战争中被摧毁,国民像无根的草一样漂泊,没有目的,看不到黑暗中的曙光,找不到前进的方向,被孤独、恐惧以及轰炸声笼罩着,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以前我在课本上看到过一张圆明园的图片,那是一张复原图,可以看出当时的圆明园是多么的繁华,琼楼金阙、鬼斧神工,后来的圆明园成了:“圆明园遗址”,无法看到昔日的富丽堂皇,想象不出它的美丽。没有先人们的努力,或许连遗址也不会存在了吧。

所以我能够清楚的知道一个国家的强大是多么的重要,不附属于别国,才能获得和平,才能独立自主,才能不惧怕其他国家的威胁。纵览历史,中国经历了太多的主权被侵占、领土被瓜分,人民被蹂躏的耻辱,然而我中华民族的不屈之灵魂、不屈之精神,历代熠熠昭著。今天的中国,是以五十六个民族合团而组建的泱泱大国,国之大、民之众、势之盛,赫赫矗立于世界之林。我很荣幸,在这个时代,这个国家,见证一个历史悠久,文明璀璨的国度的复兴。

在电影《战狼2》的最后, 经过敌战区时吴京扮演的冷锋身披五星红旗大摇大摆的场景是不是很神气,那一刻作为中国人我真真切切的感到自豪,而这一场景是真实的画面展现,因为那些非洲国家无论是政府军还是反叛军都知道得罪中国没什么好下场,整部影片已经用台词印证了这一事实:   “不要杀中国人”

之前的钓鱼岛、如今的港独,都要破坏我国领土的完整。看到万千爱国人士的凝聚力,世界各地的华人都在维护祖国的团结统一,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的骨子里流淌的是华夏儿女的热血,因为有国才有家,爱国就像爱父母一样与生俱来的本能,因为祖国就是信仰,这份信仰是五千年来的文化传承,因为见识过这个国家的凝聚力,对伟大的祖国才能爱的如此深沉,因为懂得他的苦难,所以才更加珍惜他的辉煌。针对觊觑、入侵之寇,任其蹂躏我领土而置若罔闻,是可忍,孰不可忍!一个民族总有些东西是不能亵渎的。    我们生活在华夏大地,祖国的未来将会交于我们的手上,那么未来就由我们来爱他、敬他、护他。让它在世界潮流中屹立不倒,将中国的文化精神发扬光大,没有祖国,哪有我们的尊严,我们扬眉吐气的颜色、我们周游世界的骄傲和胆魄都是它赐予的。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我的祖国爱得深沉、对祖国广袤无垠的大地爱得深沉。

 
责任编辑:舒畅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730—5259655

监督电话:0730—5259268

联系地址: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

邮编:414400

邮箱:mlfyyjs2008@sina.com